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紧急关注:山东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被警方约谈时留下《遗书》失踪


(维权网信息国员尤云峰报道)3月15日本网经过反复核实,确认山东临沂维权人士刘国慧从本月10号下午3点半被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李琪,以协商解决刘国慧房屋遭强拆后补偿事宜为由约谈,之后刘国慧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已经5天。

3月10日中午,刘国慧正在网上与朋友交流时,忽然接到临沂市兰山区治安大队队长的电话,说他下午三点半到刘国慧家中商谈拆迁赔偿事宜。刘国慧10日下午两点半在网上给朋友留言:“刚才李琪打电话说他要跟领导汇报,3点半和我联系。如果此次他们限制我的自由,我将以死抗争,以自己现身说法,让暴力拆迁在阳光下晒晒。现在全国暴力拆迁损害老百姓利益最严重”。大约三点钟,刘国慧下线前说:“公安局治安大队长李琪一会来我家。这几天他一直联系我。”

刘国慧女士对这次被警方约谈,可能面临再次被控制以及可能会遭到各种想象不到的折磨有充分的估计,她临下线前曾给朋友留下2月23日所写的《遗言》,表达了她将以死抗争,维护公民基本权利与尊严的决心。现特附发于后。

刘国慧于2月19日就遭到过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出面对她的非法控制,当时政府一批人将她控制于临沂的一家宾馆中,追问她对临沂强制拆迁搜集整理的一些资料去向。在非法软禁她三天后,要她答应不得对外披露强拆资料,同意给她强拆房屋高额补偿,才将她释放。但刘国慧要求给临沂所有遭到强拆者解决问题,而明确表示不接受只解决她个人的问题。出来后,警方治安队长李琪一直在追着刘国慧要强拆资料。

本网信息员于15日中午,在经过反复查询了解到兰山区公安局治安队长李琪的电话后,给李琪拨打了电话。第一次电话通后,一个中年男人接电话后迟迟不出声,本网信息员问:“请问你是李琪先生吗?”对方显然迟疑了一下,随之说:“你打错了。”马上将电话挂断。过了一会,本网信息员再次拨打李琪电话,电话显示说“不方便接听”。

临沂市兰山区治安大队长李琪电话:13805396868

刘国慧:遗     书

我叫刘国慧,女,1967年出生,山东省临沂市居民,暴力拆迁受害人。

我家的房屋是2007年8月14日遭到临沂市政府的野蛮强拆(同时被强拆的还有我的34户邻居),在此期间我们收集、记录了强拆中大量的证据并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戒备森严的强拆现场,用手中的录像机偷偷拍摄到一些画面,我们的记录虽然只是山东临沂野蛮暴力强拆的冰山一角,但大家也可从中了解到临沂血腥暴力强拆的残酷事实。

4年来,我和其他34户暴力拆迁受害者一样流离失所、饱经磨难、历尽艰险!

我们诉讼——但法院拒绝立案!我们上访被拘留、传唤、非法拘禁;我们无数次被截访、被关进黑监狱!

虽受到如此打击报复,但我们始终没有把这些材料公之于众,原因是: 我们担心会被扣上“给党和政府脸上抹黑”的帽子而“被自杀”、“被跳楼”,或者像钱云会一样“被车祸”。
我在不久前的一次“车祸”经历,使我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危险处境。

2011年1月21日在临沂通达路与解放路交汇处北几十米的地方我经历了一起“普通交通事故”,车祸发生的瞬间,站在斑马线安全地带的我鬼使神差地向前迈了一步从而幸免遇难,看着数秒中之前还和我并排一起站在斑马线的安全区内的两位陌生路人被飞奔而来的轿车撞出一米开外,我脑中一片空白,回想着前几天还有人善意的提醒我:“别再维权,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这更使我坐立不安、惊恐万分! 

我感觉这场车祸就是冲我来,钱云会的昨天随时可能成为我的明天!

如果这次“车祸”是冲我而来,那么这已经超出了我人性忍耐的底线!

虽然“新拆迁条例”的实施,表明了党和政府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念。但我不敢保证那些“既得利益者”不会向我下毒手!

为此我不能再继续沉默——我要把我了解的临沂野蛮暴力强拆的一切公之于众!

我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我盼望国家惩治那些违法暴力强拆的犯罪分子!
 
我渴望活着看到“还临沂法制昌明的一片蓝天”的日子!
 
山东临沂野蛮暴力拆迁受害人:
20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