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王荔蕻案将移送法院,多人愿为其出庭作证(图)


(维权网信息员东建报道)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一案将于下周移送至法院,已有多位相关人士表示愿意为王荔蕻的无罪进行作证。

曾一同参加福州三网友声援的屠夫正式声明:如果王荔蕻大姐因为福建三网友案子被起诉,屠夫将愿意作证和自首一起承担所有因此案而产生的所有莫须有罪名,我将接受任何由此而产生的后果!

云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开庭时不管是多大的风雨也挡不住我,我愿意为王荔蕻出庭作证,因为她的心像金子,她做事完全不是为了个人,她是为揭露社会的丑陋而发声,却遭到这样莫须有的罪名构陷。朱承志说,如果说4·16声援三网友扰乱了交通秩序,那我应该是第一被告。当时我拿着喇叭高喊口号,受审判的应该是我。当天的事实是,我们所处的位置在六七道警戒线外,在指定的位置喊口号,我们的行为和目的是维护宪法的公正性。

另有部分网友已经到达北京,准备为王荔蕻的庭审出庭作证。然而众人是否能出庭为王荔蕻的无罪作证,大家并不乐观。

王荔蕻的辩护律师韩一村说,715日打电话才得知,检察院已经做出决定对王荔蕻一案提起公诉,下周会移送到法院。法院会在三天内会见当事人。从立案厅到刑事厅,再到确定主审法官,然后由主审法院与律师联系,法院有及时通知律师的义务,律师也会争取及时与法官沟通,这需要一个过程。预计8月份会开庭审理。

王荔蕻于321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后,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案件进入检察院阶段后,呼吁释放王荔蕻的签名、网站和声援团纷纷行动,大家都在为王荔蕻的无罪获释尽一份公民的力量。

一直致力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公民责任的王荔蕻说:自由像空气一样,每个人应该生来具有,现在却需要我们用疼痛甚至生命去争取。只有从诗人心里流出来的甘洌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和这片皲裂的土地。

为了争取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自由,王荔蕻现在失去了自由。她早已明白,自己的一切行为离那座高墙越来越近,自己心甘情愿地在一步步走向那座高墙,尽管她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