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重庆残疾访民马世子女受教育权被非法剥夺(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本网了解到,重庆市石柱县重残疾访民马世余因为上访,地方政府非法剥夺了他小儿子今年参加初中毕业考试受教育的权利。
访民马世余的小儿子于今年6月29日下午,刚走进石柱县民族中学考场考试时,政府派人将其儿子从考场叫到信访办审讯,目的就是不让其儿子参加考试,此种做法给马世余的小儿子心理造成巨大的伤害。这种赤裸裸践踏法律,剥夺少年受教育的权利,竟然是发生在政府身上,弱势的百姓受到欺压还无处说理。

访民马世余是因在浙江打工受伤致重残,伤及神经,浑身不停颤抖,无法站立行走,得不到公司老板的赔偿,公伤鉴定做假,法院更有歪理枉判,逼他常年依靠轮椅奔波在无望的上访路上,不仅得不到政府的同情和帮助,反而怕马的上访影响到政绩和升迁,不断采取家庭报复,迫使他妻子周兴淑离婚。政府还认为没达到整人目的。

生活陷入极端困境的马世余说,石柱县信访干部谭长伟是一个欺上瞒下,只会迎合上级,毫无人性的欺负百姓的魔鬼,像我这样瘫痪且毫无一点反抗能力的人,他还指使保安队长谭冶学对我暴打,打完后,谭长伟仍下100元钱,警告我不许再上访,然后扬长而去。像我这样家庭却得不到政府的人性照顾,而那些与政府有关系的人,身体健康,四肢健全的人,甚至还有家庭小车,天天进茶楼打10元、20元、30元一盘的麻将牌,却住廉租房,吃低保,这种腐败政府统治下的国家,社会岂能和谐稳定?恶毒的政府贪官害我还不算,还要害我下一代,我希望下一代都做杨佳式的英雄,报仇雪恨,死而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