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贵州人权研讨会:作家廖祖笙广场卖房被拘留

今日凌晨2点,福建省泰宁县时评作家廖祖笙妻子陈国英打来电话,讲述了他们夫妻16日下午的经历。廖妻陈国英的口气急迫,她十分担忧丈夫廖祖笙的安危!

16日下午四点,廖祖笙夫妻打着写有“卖房”二字的牌子,在福建泰宁县市民广场超市路口卖房。忽然来了大小4辆车,十几个穿制服和便衣的国保围上来,要廖祖笙夫妇跟他们走,他们不去,国保们就非常野蛮粗暴的抬手抬脚强行将廖祖笙塞进一辆车里抓走,廖妻陈国英也被强行带上了另一辆车。两人先被抓到城关派出所,然后转到刑侦大队,被分别做了口供。

国保们把廖祖笙一直关在一个两米见方的铁笼子里,夫妻俩要上厕所也必须有人陪同并且不许关门,不给水喝,不给饭吃。先后两次对廖祖笙录了口供,反复盘问在发生肢体冲突时廖祖笙说的“政法委书记胡维茂上任以来这么坏,再逼我,我要杀掉他”这一句话,还有碰到信访办主任姜某某时也叫他转告“胡维茂不停止对我的断网断通讯我就要和他拼命”,并且以此为由判廖祖笙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42条第一项的规定,处以行政拘留五天。

廖祖笙对国保们这种拿法律作工具任意罗织罪名的做法极为愤慨,并且预感他们会对自己下毒手,坚决拒绝签字。并对其妻陈国英强调:“我绝不会自残自杀,如果发生这类不测都是当局特意作为!”深夜十二点,陈国英被释放,廖祖笙被送往泰宁县拘留所时,国保们才允许陈国英在小摊上买了一碗面让廖祖笙充饥。

陈国英在临出来时,对国保队长说:“我希望你们在里面不要对我先生进行肉体和精神折磨,让他好好的进去,好好的出来!”回到家里,陈国英面对双方86岁的两位老母反复的追问,实在不知该说什么。与此同时,她非常担心廖祖笙这次被抓进去会遇到难以想象的后果。

廖祖笙被政治迫害逼得万般无奈而夫妻俩上街卖房,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把他强行拘留是不合法的。贵州人权研讨会对福建省泰宁县国保这种无视法律,践踏人权的做法表示强烈的抗议和谴责!

敬请国际社会和新闻媒体给予关注和声援!

廖祖笙住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金乾水乡1号楼101室座机:

0598-7861331 手机1530599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