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四川什邡村民土地遭抢占,维权六年无果(图)




(维权网信息员谢庭慧报道)在什邡市区的城边,有一道“亮丽”的风景,几十平米低矮的临时搭建窝棚上面插着一面五星红旗,窝棚的周围,挂着心目的横幅,横幅上用白底红字写着:“热爱祖国、用户共产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又用白底黑字写着“强烈要求地方政府依法行政,保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坚决反对地方政府违法征地、反对官商勾结、还我土地,我要生存、我们要同腐败斗争到底”。
    
下面还有很多张贴的各种标语传单,而本文信息员见到,周围过路的民众已经见怪不怪了,信息员从以往路人口中获悉:这个标语已经打出好几年了,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经常看到窝棚里面坐着人在那里守候。
   
笔者走进窝棚,以往满脸沧桑的老人家在里面看守着,老人见到我,又害怕又欲言又止的表情,老人不愿意告诉我他的姓名和电话,但他告诉了我整个事情的大致情况,据这位老人说:他们打出这个横幅,是因为2007年、什邡市方亭街道办违法征地,在没有向村民们出示任何征地批文和征地的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外北村800余亩土地征用,用于建设高档商品房,同时将他们的房屋推毁,并强行违法抓人、限制人身自由,对村民实施殴打,进行刑讯逼供,约有二十多人被拘留或非法关押,其中一人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三年。

这些被关押的人中,有三名是共产党员,据这位老人家告诉笔者:他们村的村民长期被限制人身自由,当地还出动大量的警察阻拦他们上访。

“我们的土地和房屋已经被违法征占六年了,我们向上级机关反映了无数次我们的情况,但至今我们没有拿到合理的赔偿和补偿”老人家说完,还拿出一张“四川什邡外北村顺口溜”递给笔者(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