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倪玉兰夫妇二审开庭,警察密布,民众被禁旁听(图)


倪玉兰、董继勤夫妇(网络图片)

(维权网信息员子夕报道)727日上午9,倪玉兰、董继勤夫妇“寻衅滋事”案在石景山一中院 15法庭开庭审理。除了倪玉兰的女儿董璇参与旁听外,所有前往欲参加旁听的民众包括董继勤的弟弟都被禁止参加旁听。

据到达现场的北京维权人士韩颖说:我差109点到达的现场,根本就不让进入法庭,法院两侧拦着警戒线,车辆不准停留,警察很多。

被禁止参加旁听的董继勤的弟弟董晓平说,地铁口就有人查验身份证,我和几十名围观者在一起。倪玉兰夫妇的案子完全是公检法制造的冤假错案,如果中国有法律,应该判他们无罪,但很显然按着中国的现行体制不会判他们无罪的。

另外北京石榴庄拆迁受害者10余人也到现场关注倪玉兰、董继勤夫妇的庭审。据石榴庄村民张宗钢说,我们的房子被强拆没有任何补偿,今天来主要是要见证所谓的法制社会,到底维护不维护老百姓的权利和利益。

另一名到场的石榴庄拆迁受害村民周杰表示,自74开始,石榴庄村有11户被强拆,有十人被行政拘留,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补偿,被拆迁后都流落街头,无家可归。倪玉兰本身也是强拆的受害者,多年来还帮助别人维权,我们不仅要见证中国的法制精神,还要表明对倪玉兰的支持,倪玉兰夫妇肯定无罪。

20111229,倪玉兰、董继勤奋夫妇开庭时,他们的女儿董璇在微博上留下如下的文字:今天我参加了我爸妈倪玉兰和董继勤的开庭审理,我作为证人出庭来证明我妈妈身上发生的这些不平等的事情,今天开了4个多小时的庭,我只出庭十几分钟,走进法庭时第一眼看见我妈妈躺在担架床上还吸着氧气,瞬间心都碎了。

而当天,被禁止出庭旁听并被扣押在派出所的董继勤的弟弟董晓平说:倪玉兰、董继勤无罪!一个不尊重女性的国家没有未来。

倪玉兰被构陷的罪名之一的“诈骗罪”,经过律师5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找到判决书中的两位证人,证人都否认了倪玉兰所谓诈骗的事实,并表示如果可能会出庭为倪玉兰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