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网友@13亿公民探访曹海波家人在广州遭威胁




(维权信息员林铜报道) 据网友@13亿公民对本网信息员说:119日下午14许,深圳网友@13亿公民,从成都返回广州后,入住在天河区燕岭路汉庭酒店。
  
办好住店手续后,他进房(房间号8521号)休息,不到半小时,接到服务台电话称,有公安要上来找他,他问是否例行检查?服务台答道:不是,对方(警察)一来就点名道姓问他住的房间号。
  
@13亿公民心想:“我自己没犯什么事,不怕检查”。
  
两分钟后,听见急促的敲门声,@13亿公民问道:谁?
对方答:派出所的,查身份证。
  
他把门打开后发现门口站着三个大个子,其中一人穿着警服,两人着便衣。穿警服的一进来就直接问道:知道我们为啥查你吧?把身份证拿出来。13亿公民递上身份证说:不知道,我没犯啥事怎么知道你们为啥要查我?警察边用手机对身份证进行拍照边说:不知道?别和我装,你的一举一动全在我们的情报系统的监控之下,你在我们辖区最好别干违法乱纪的事。
  
网友13亿公民不解地说:我没干违法的事啊。警察对身份证拍照后说:本来要带你去派出所扣留你48小时的。我们有这个权力,你也懂;现在不必要了,给你打个招呼,好自为之吧。说完后,又仔细查看了房间,走时说,自己当心点。

据了解:网友13亿公民是四川人,因在广东某地做事,因此常年生活在广东,他热心公益事业,曾参与探视陈光诚,并是第一个接近陈光诚的普通网友。曹海波被密判8年后,116,他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专程到四川去探视曹海波的妻子张念,为张念母子送去温暖。没想到却在回去后莫名其妙的遭到警察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