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两会被监控的天津马香琴遭殴打后又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齐淑菲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3月14日天津上访维权人士马香琴被维稳人员殴打致伤后拘留。

3月初天津市公安河西区分局就对拆迁户马香琴实施24小时 “监控”。于3月14日把马香琴殴打致伤后拘留。

马香琴是拆迁户,多年来拆迁办不予拆迁安置。因维权上访拘留,就连大学毕业的儿子也被株连,被辞退了收入优厚的工作。2008年7月15日(奥运前),河西区委书记沈佳充等领导接待马香琴,谈解决拆迁问题,至今快五年了,河西区政府及拆迁办一直不予落实解决方案。2012年底马香琴去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告知解决完毕,案件已经终结。马香琴问:“房子哪去了???”

3月初天津市公安河西区分局就对拆迁户马香琴实施24小时 “监控”。被控制失去自由十多天的马香琴多次要求到北京去建设部和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填表、登记。原本定好由监控人员带马香琴一起去北京,可3月14日晨6点多钟,情况突然发生变化,不管马香琴怎样解释,监控人员就是不让走,并说接到上级指示。随之而来的就是肢体冲突发生,被殴打后的马香琴又被带回派出所做笔录。本来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马香琴被打伤后要求开伤单看病,警方不允许。一天没有吃饭、吃药的马香琴于当晚19点被以“殴打他人致伤”为由行政拘留五天。

马香琴说:“中共十七大时我曾被拘留过,今天为了掩盖拆迁房被侵吞的真相,河西区政府、河西区公安局对我严加看管,不许进京;就是天津市两会召开时,河西分局也对我实行监控。为了掩盖打伤我的事实,现在又非法把我送进拘留所。我一个患有严重疾病的弱女子已经被监控人员控制,竟打伤了三个监控我的男子,这真是奇事,正常人都可以看出是打击报复、造假!公安局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现在马香琴在拘留所里绝食抗争。敬请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马香琴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