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来稿照登:西安刚家寨村民遭殴打绑架强拆两年七个月多得不到查处(图)


我是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村村民赵长兴,2012513日夜晚11点多,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拆迁指挥部和景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七八十个暴徒,砸开我家的大门,我只穿了一个裤衩跑到楼顶要打电话报警,电话还没接通,暴徒就冲上来,他们个个拿着砍刀、木棍、铁棍,对我乱打,并把我强行连推带架拉出房院,塞进一辆白色面包车里,在街上转悠,最后在凤城三路一家酒店附近把我推下车。凌晨5点多,我昏昏沉沉步行回到刚家寨,看到我家的楼房全部被挖垮了。我老伴儿为防避打人强拆,此前已住在附近小区租赁的房子里。她告诉我,她得知暴徒打砸的消息,赶过来看,有四辆挖掘机在拆我们的房子,她打电话报警,警察来了,制止了违法强行拆房,警察离开后,暴徒们继续强拆。我被送到附近的长安医院看伤,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头皮血肿、多处软组织挫伤。我在医院的医治费用开始有人支付,是谁支付的,我问不出来,住院二十多天后不支付了,我被迫出院。

除房屋外,我家中衣被用具和我珍藏的宝物全部毁坏或丢失,价值超过一百万元。

511日夜晚遭暴徒袭击殴打强拆的不止我们一家,村民遭此难的有3家,共有七个村民被打,还有刚素芹、张常宁、崔彩利三人伤重送到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两年七个月了,开始我到凤城三路派出所报案,接着从20125月开始上访,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安市公安局、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信访局、陕西省信访局等处上访了不知多少次,还向中央巡视组反映过,陕西省公安厅对我的行政复核申请甚至连个答复都没有。至今公安机关对此案没有调查处理,更谈不上罪犯对我们的赔偿,我们的住房也没有得到拆迁指挥部的安置。西安经开分局警察曾经对我说,要警方调查处理,必须要我写个保证,今后息诉罢访(停止诉告和上访)。正是我反映过多次警方不查处,我才上访的,谁知警方又能调查处理成什么样?我没有答应警方的无理要求,没有写息诉罢访保证。

我们家为什么不签“城中村改造”拆迁协议?首先,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拆迁指挥部没有给村民出具拆迁、改造手续,村民们没有看到西安市政府对我们村进行“城中村改造”的批文。拆迁办也没有给村民出示安置区域规划图、安置楼设计图等,只是拆迁指挥部人员和村干部肆意闯进村民家,逐户“做工作”,逼迫村民签字,连个正规的《协议书》都没有,就拿一张白条子叫村民签字。警察大力配合政府拆迁“改造”,驱赶村民家的租房住的客户。政府单方面定的拆迁安置条件是:只给村民一层二层的房屋拆一还一,超过二层的部分,每平方米只给补偿290元,当时买房一平方米要六七千元。我家的房屋有四层,我测量的总面积是1300多平方米,而拆迁办测量的是1100平方米。这样的拆迁安置条件我们能接受吗?

刚家寨村遭拆除,村民们被迫四处借居、租房过渡已经四年半了,如今没有一户住进安置房,建安置房的地方还是一个大坑,连基础都没有完成!村民们多次集体到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上访、请愿。

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村村民 赵长兴
                             20141225



以前有关文章

西安刚家寨拆迁“改造”连个通告也不出

2010430日夜晚,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雇佣人员,在我们刚家寨村悬挂多幅标语,要对我们村进行“城中村改造”,要“和谐拆迁”我们村。然而,近二十天了,村民们不知道拆迁补偿方案,连个拆迁《通告》也没见到,450多户村民,有约400户没有签《拆迁协议》。就像日本鬼子进了村一样,进出村子的路口就被拆迁指挥部砌墙设岗把守,拆迁指挥部人员肆意闯进村民家“做工作”,威胁恐吓村民,经开派出所的警察逐户驱赶商户和房客,使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断绝,我们平静和谐的生活一下被打乱,1600多口村民心寒胆战,愤怒惶恐无奈,在黑社会威慑下苦熬。

既然是“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就应按照《西安市城中村改造管理法》的规定,先制定规划方案,经村民讨论,有70%以上的村民同意,报区、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审批后实施。而我们村根本就没有开过这样的村民大会,根本就没有讨论过,讨论啥?村民至今没有见过规划方案,甚至有的村委会成员也没有见到过。村主任和书记不知怎样搞出了15个“村民代表”,在区政府和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官员的参与下,4月中旬把这些“代表”拉到未央湖旅游渡假村开会,让这些“代表”同意拆迁“改造”,给每个代表1万元和一个电磁灶。
   
随着西安市近二十多年的扩展开发,随着市政府迁到北郊,原西安北郊已成了官商勾结掠夺的主要目标,二三十个村子相机被拆迁“改造”, 我们村也不能幸免。政府在我们村打出的横幅说,我们村295亩占地,拆迁安置后剩余的土地归政府储备。“政府储备”是什么意思,大家都看的明白,心里清楚,就是归政府主要官员倒卖、开发。否则政府官员和村干部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积极性呢?为什么会这样是费尽心机、不择手段、不顾一切呢?十多年来,我们的土地就是这样丧失的,现在,连我们居住的村子也要被拆除。我们没有起码的人权,土地、住房都做不了主,但如何安置我们,应该告诉我们嘛。然而,村干部连这样的口头告诉也没有。

517日,我们四百多村民到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上访,要求罢免村干部。

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村上访村民                      

                        20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