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刘书庆律师: 艰难会见张小玉夫妇 律师执业权再遭侵害


今天(201516日星期二)会见张小玉可谓一波三折。上午会见了十分钟就被强行终止。说让我们下午再来。

饭后一早过来。武警经和所领导沟通,只允许王兴律师和常伯阳律师进入。

我和刘金滨律师去驻所检察室控告,检察官不在。我给市检察院监所管理处电话控告。后找监管支队岐队,他帮沟通解决。但武警仍不允许我俩进入。我们说你可以跟群领导请示一下。该武警说不用请示就不让进。我们说人家监管支队领导都同意了。你凭啥不让进。他说领导同意也白搭,我就不让进。不仅这次不让你们进,以后也不让你们进。我说你真牛逼。该武警突然无预兆开始骂人,而且大声说要弄死我们。“你信不信我弄死你们”。说了不下五遍。

一个如此年轻稚嫩的面孔,没想到如此没有教养,完全一副兵痞的样子,恃勇斗狠极其猖狂。我突然感到透心的凉意。

后我和刘金滨律师找到张姓指导员反映该情况,要求对这种兵痞严肃处理。并要求他们固定当时摄像头的证据。后我和刘金滨被允许会见各自当事人。会见结束后,我们再次找到张姓指导员要求他严肃处理。并给他留了我的电话,让他向我反馈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