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北京访民葛志慧遭死亡威胁,被警车冲撞逃过一劫(图)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2015416日,本网信息员收到信息:北京访民葛志慧近期多次遭死亡威胁。不久前,葛志慧开残疾车外出,看守监控她的当地派出所警察用警车拦截、冲撞她,葛志慧险遭“被车祸”,幸运地逃过一劫。

葛志慧是北京丰台区居民,5年前家中遭野蛮暴力强拆,所有生活用品都被埋在废墟中。当时葛志慧因抗议强拆暴行惨遭毒打致昏迷,后被送到丰台医院抢救。当葛志慧从昏迷中苏醒后,发现现场有很多保安看着她,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和行动。绝望之下她吞食体温计自杀,后经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遭殴打和自杀的伤害,让她成了只能靠双拐行走的残疾人(鉴定三级肢残)。

5年来,葛志慧一直奔波在上访维权的路上,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不断遭到各种打击报复。多次遭殴打、拘留等迫害,至今还在取保候审中。她家楼下长期有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安排的人跟踪监控她的一举一动。

近期,葛志慧多次在不同场合谈话中受到接访她的官员和监控她的看守们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死亡威胁,让她“不要再折腾,死了不值!”,劝她赶紧同意对方开出的解决方案,否则“你死了,你儿子怎么办!”,“你死了,你儿子就拿不到这些钱!”等等。

葛志慧说:“当时他们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那语气好像认定我很快就会死一样。我当时以为是玩笑,根本没在意这些话,直到不久前从险些遭遇的一次“车祸”中死里逃生,才明白上面那些话的含义,我到现在还感觉不寒而栗。”

据葛志慧透露:45号清明节当天,葛志慧骑着残疾人专用的三轮车带儿子外出,刚出她家小区大门口,正常行驶在魏家村南路时,一辆车牌号为京A9625警车由北向南突然向她直冲过来,将她逼到到左车道上,当时情况非常危机。接着,葛志慧发现刚刚冲撞她后跑到前面的那辆警车,在前面几米处对面车道上突然逆行掉头,她明白掉头是要再次冲撞她,当时葛志慧急中生智将残疾车掉头,驶向不远处的一个拐弯甩掉了紧跟上来的警察逃过了一劫。

葛志慧说“当时我儿子坐在我的残疾三轮车后坐上,手中正好拿着手机,看到警车还在逆行车道上车没调整过来,就赶紧拍照。我当时打110报警,但始终没有等到他们出警。那辆车应该是长期监控我的岳各庄派出所的警车,因为他们经常开这辆车监控我,我认得他们的车牌号京A9625。”

图片:葛志慧10岁儿子拍到的当时现场警车照片





葛志慧:1326149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