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西安“一头沉”老职工再次到中共陕西省委请愿遭驱赶(图)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20154288点多一上班,西安市北池头、庙坡头、东曲江池、西曲江池等村的上百名“一头沉”老职工或家属,再次赶到中共陕西省委信访接待室,反映住房问题数年得不到解决的问题。

“一头沉”职工指自己的工作、户口在城镇,而配偶、子女是农业户口并生活在农村的这种职工。这些“一头沉”老职工在省委信访接待室等了近两个小时,无人理会无人接待,他们就步行到陕西省委南大门请愿,遭到数十警察的驱赶。

警察野蛮粗暴地推搡他们,稍有质问理论,就被掐脖子、扭胳膊。北池头女村民高串芳脖子被掐红,扭住胳膊按倒在地上。

他们控诉说:“西安市曲江管委会拆迁我们的住房、村子已经有八年到十年了,不给我们“一头沉”安置住房,我们工作的单位也不给福利性分房、卖房,我们的住房权益被剥夺,正常上访又受到这样的对待,这是讲政策、负责任的党和政府应该做的吗?我们应该到哪里说这个理、讨这个公道?

这四个村子“一头沉”老人约有三百多人,年纪都超过六十岁。按照曲江管委会拆迁安置方案,给每个村民安置住房150平方米,总共欠“一头沉”老职工住房四五万平方米。管委会征了这些村子那么多地,建了那么多楼堂馆所,赚了那么多钱,把那么多不相干的人借拆迁改造之机办成这些拆迁改造村的户口,骗取拆迁改造待遇,为什么就不给我们安置住房?我们辛辛苦苦工作了大半生,就落得这样房无一间的下场!

我们到曲江管委会、西安市、陕西省政府、党委上访不知有多少次了,集体到北京上访也有四五次。不但问题没解决,还有上访者被恐吓、监视、跟踪、绑架、殴打致残、拘留关押。”



以前的有关文章

西安“一头沉”老职工要求住房补偿

“一头沉”职工指自己的工作、户口在城镇,而配偶、子女是农业户口并生活在农村的这种职工。2009119日,西安市曲江街道办事处的一百多名“一头沉”职工到市政府上访,要求得到住房补偿。

这些“一头沉”职工家庭所在的村子,近十年来土地已被征用得所剩无几,村落也被拆迁,政府给属于当地农村户口的村民每人安置30平方米住房15万元,或是150平方米住房,以解决村民居住并部分解决失去土地后的谋生问题,但是不给在外工作的“一头沉”职工补偿住房,理由是这些职工户口不在本村。

而在外工作的“一头沉”职工要求补偿的理由是:因为他们在原籍村原有宅基地,原有住房,所以在工作单位就没有得到分配的住房,也无缘购买带有单位补贴优惠条件的住房,他们的住房权益两头落空,等于被剥夺。这些职工现大部分已退休,回到农村与家人一同生活,当地政府应该给他们补偿住房。这样的“一头沉”职工,仅在曲江街道办事处所属的各个村,就有五六百人。

 愚夫
20091110

我经历的西安曲江管委会的恶行

我们原是西安市雁塔区西曲江池一队的农民,2005年,西安曲江管委会拆迁我们的村子,建曲江旅游渡假区。《西安曲江旅游渡假区规划范围内村庄拆迁安置补充办法》第三款第四条写明:“祖遗户和在外职工,原则按《西安曲江旅游渡假区拆迁安置实施方案》安置,安置面积150平方米。”我公公和我丈夫都是西安3513工厂职工,当时厂里规定,职工家距厂区不差过10公里的,不安排住房,我们家离工厂不超过10公里,3513厂没有给我公公和我丈夫安排住房,曲江管委会拆迁办应该按规定给他们每人安置150平方米的住房,但是曲江管委会拆迁办不给他们两人安置住房。
    
为维护我公公和我丈夫的合法权益,我和我们家人从2005年起,逐级上访,至今从管委会到国务院信访局给我们开具了无数张信访转办单,曲江管委会仍坚持不给我公公和我丈夫安置住房。曲江管委会多次用已经解决的我女儿的拆迁安置问题,替换我公公和我丈夫的住房安置问题,欺骗上级政府说我公公和我丈夫的住房安置问题已解决,我是在缠访、闹访,对我长期实施“稳控”,恐吓、跟踪、绑架、关押、殴打,较严重的事实简述以下几例:
    
2010719日,曲江管委会指使曲江派出所,将我非法强行拘留10天;
    
20111220日,曲江管委会人员宋照明将我从北京久敬庄“接济中心”接出,指使一群开黑车的黑社会人员暴打我,打得我左眼致残。这些黑社会开车把我押送到西安,扔在西安灞桥的高速公路上;
   
2012814日,曲江派出所再次非法拘押我,把我关在派出所的铁笼里26小时,不给吃喝,不让上厕所。把我放出来后,曲江管委会雇佣的一群地痞流氓在派出所门口要绑架我,声称要把我带到偏远的地方关起来。我找派出所民警报案,民警说这事不归他们管,我气得当场心脏病发作,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抢救,这些流氓打手开车尾随在急救车后边,一直跟到医院;
    
2012119日,曲江管委会人员雇佣黑社会人员再次把我从久敬庄“接济中心”强行抬出来,开车把我押回西安。路上我心脏病再次发作,押解的黑社会人员不给看病,两次更换车辆,最后将我绑架到翠华山下一处民房内,非法拘禁6天。像这样的违法行径发生过多次;
    
2013117日,曲江管委会再次指使曲江派出所将我拘禁,从中午到晚上8点多,把我关在派出所的铁笼子里。我心脏病再次发作,派出所叫来了120急救车,把我拉到了西安市第九人民医院。医院对我救治四天,曲江管委会雇佣的黑社会和派出所的协警也在病房外轮流监视我四天,还进到病房里恐吓我。这次监视我的黑社会人员,就是2012119日把我绑架拘禁在翠华山的那帮黑社会人员,他们多次受雇对我恐吓、绑架、拘禁。
  
 吴忠琴
 2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