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燕文薪律师:屠夫吴淦案五月三十日晚间通报


2015530日下午四时许值班女警来电,说领导要看下我的委托书以确定辩护人身份才能答复我的要求。我前往福建省公安厅出示委托书,女警代转,先是质疑怎么是本人委托,我说根据刑诉法,本人当然可委托,法律没规定只能由亲属委托,本人在刑拘前即委托是公民意识也是基本权利,并且我还指出了就是在行政拘留期间律师会见时委托的。

女警去找领导,去了半天,回来说,其它都没问题,但核实了委托书上的日期当天没有律师会见,我遂调出律师会见当天的照片反驳之。女警无言可对,只能再打电话,然后转述:还是要核实,材料留着,周一再答复。总之就是找各种借口编各种理由搪塞,还美其名曰:核实也了为了保障吴淦的权利。

问该值班领导身份,不告之,只说是值班处长,但承认该处长已跟办案单位联系,掌握情况,并说省厅不是办案单位,是下面单位在办;且说这个案子很复杂,信息很多,但我们程序上肯定没问题的,肯定会通知家属。

综上,吴淦在福建,综合昨日情况,十之八九在福州一看,家属通知可能通过挂号信邮寄送达以延缓时间。因飞机快飞,匆匆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