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公民徐纯合遭枪杀案”真相毫无进展 庆安当局又对声援公民抓捕清场(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今天(2015514日星期四)上午9点,正在黑龙江庆安县追寻徐纯合遭枪杀真相的公民观察团成员闫春凤发出信息,称:“当局对正在庆安火车站表达诉求的公民观察团成员和当地围观民众实施抓捕。公民观察团郝淑娥说:现在公安把我们20多人抓捕,分别押在囚车中进行讯问,为了推进法治,我们不怕坐牢!”

由全国各地组成的“庆安枪杀案”公民观察团已经抵达庆安县三天,于昨天分别到中医院看望了徐纯合的老母亲和孤儿院看望了徐纯合的三个幼儿。为了阻止乘车、上访被公安枪杀,大家今天到庆安县火车站,以高举“我是访民,向我开枪”“我是乘客,向我开枪”的行为艺术,表达对公安滥杀无辜的愤怒。

公民徐纯合是购买了车票被车站工作人员阻止乘车,继而又遭铁路公安李乐斌的暴力伤害和枪杀,依据由枪杀现场民众提供不完整的手机视频显示,李乐斌有故意伤害与故意杀人的重大嫌疑。在全国民众的巨大压力下,公安部在前天称已经调取了庆安县火车站枪杀现场的三个完整监控视频,但至今没有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有故意杀人嫌疑的李乐斌也没有受到任何强制性措施。

对公安部依然将庆安枪杀案悬密,有网民认为是与新华社记者马知遥与王建在第一时间颠倒黑白的报道有关系。在新华社这两个记者第一时间作出的报道中,称看了公安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称徐纯合抛摔孩子,抢夺枪支,是袭警的歹徒,而现在发掘出来的现场视频证实:新华社两个记者完全在向公众撒谎!

最为值得注意的是:出具了完备的法律手续的律师要求查看枪杀现场监控视频遭到拒绝,枪杀事件现场民众拍摄的视频被威逼利诱删除,而作为新华社的记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查阅该关键证据!

52日的开枪事件中,徐纯合究竟是袭警还是无辜被枪杀,公安部掌控的视频能否及时公布至关重要。所以,全国各地网友们认为公安部不能因为新华社撒谎摊上大事了而将全国人民关注的恶性案件一直悬疑。

真相还在悬疑中,今天黑龙江庆安当局就悍然开始了清场抓人行动,难道这是“徐纯合被枪杀案”后,庆安当局以此向全国民众表明——他们将无所顾忌地朝向“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方向任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