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李延香 :被关押在潍坊看守所里的日子


2015716日,走廊里又传出手铐的碰撞声和女监的叫喊声:提某某人,...声音越来越近,女监走到508监室门前停住:“李延香,没听见吗?”

手铐由监狱的女犯人给我铐在手上,那道不常打开的,由19个铁环拴住的牢门打开了。女犯嘱咐我说:“记得说报告。” 

打完报告,我被带到一个特殊提审时,提审室的桌子上 放着《专案组专用的纸牌》。桌子后面坐着两位穿警服的警察,看上去好面熟,猛地想起来原来是昨天的便衣。   

桌子后面的警察开了口:“李延香考虑好了没有?”  

“考虑什么?”我淡淡的问。  

“昨天不是跟你说了吗?”049963开口说道:“只要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会马上让你回家 ,这又不是什么难做的事,是吧?你本身就是被骗的,你把你的详细经过说出来,我们给你录个像。我们领导是看你的口才好,语言组织能力好才让你录视频的。别人求着我们给他路我们都不录 ,我们领导给你这次机会,是因为你是山东人咱们领导特殊照顾你。你们里面有两个山东人,一个是你。一个是刘建军,人家刘建均表现得好,人家签字了,人家一个律师都懂得出去以后才有自由,你怎么就不开窍呢?”

“您让我配合什么呀?”我无奈的问:“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承认我自己的错误,但我绝对不会去冤枉别人。那些律师的名字我几乎都没听说过我怎可能会指证他们在骗我们,再说了潍坊事件本身就是你们精心设计一个大圈套。为何要卑鄙的利用这些无辜的访民来做文章呢?你一天你们用心良苦的安排一场阴谋,无所不用其极的推出一个残疾人当道具,一个又一个的闹剧接连上演,为的不就是给这些人栽赃陷害吗?最后收网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给这些无辜百姓定个寻衅滋事的罪名吗?只可惜你们动用的人力物力警力用错了地方,你们只费尽心机的利用这次事前做足文章取得利益时的胜利,却忘记了此时会载入史册。更加忘记了用卑鄙无耻的手段处置无辜百姓,借用这次机会打压上访的百姓会让国际人士笑话。”  

“你不要跟我们拉些没有用的,我们不管世界呀国家呀。”警察不耐烦的说:“这些与我们无关,你一个破农村老婆不好好在家里伺候老公照顾儿子。天天的东跑西颠 ,跟着人家去声援,对你有什么好处。让你做视频你还不愿意做,你要是听话把这个视频按我们要求做了,说不定还真能给你解决问题呢。他们有多少问题经过央视一把都解决了,我们这是照顾你是山东人,你还在这里不录像不配合,你傻呀。”    

“天底下最不能相信的就是人民警察,更不能相信的是CCTV。”我鄙视的回答: “诸多冤案不都是出自人民警察之手吗?卑鄙无耻的事不都让CCTV 干了吗?而且他们不是已经在干吗?我不会再给你们任何录像 的机会让你们造假,那我们这些无故访民的视频造假去换人民币。   

“李延香你放心,这次做完视频我们只在内部留下给领导看。”那位049963说道:“我们不会再播出去 ,更不会拿去换钱,只要你在镜头面前好好的按要求说就行。”  
僵持的时间越来越久,另一位警察开口吼道:“不知好歹,不做拉倒,你总的写个保证书让我们交差。”  

我接过纸和笔,他们给打开手铐。让我坐在桌子前写保证书。  

保证书书的内容如下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我是山东省青岛市公民,我叫李延香。因实名举报青岛市即墨市腐败贪官枉法违法行为,在2013.遭到即墨黑政府的不法报复,2015.4又再次被青岛市即墨流氓官员雇用买通黑社会谋杀抢劫异地抛弃,在举告无门的情况下才走上了上访这条路。如果说有一个清官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或者有一个清官听取老百姓的冤情。哪一个访民会走这条不归路 。  

如果说我们真的误入歧途被人利用,那么请英明的领导站在仁爱行法的角度上,用博爱的胸怀来依法处理这次事件。给老百姓一个改错的机会,把这些迷途羔羊重新从犯罪边缘拉回来, 更是给政府自己创造一个挽回民心的机会,而不是暴力残害。   自古明君执政都是以贤德爱民为主 ,以抚爱天下苍生仁政治国为主,他们绝不会在无辜百姓身上做下流的文章。  

我也希望我们的英明领导不要借题发挥,用访民的鲜血换取自己头顶的顶戴花翎。古人云:朝有过则夕改之。这样的道理老百姓做到了,而我们的政府更应懂得这个道理。   况且政府指出来老百姓也改过过了。我希望政府不要执迷不悟,违背人性的继续作恶下去,人心向背会遭天谴的。  

得民心者得天下,希望政府不要人为的在政府和人民之间制造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更不要在遍体鳞伤的百姓伤口上撒一把盐再揉上几揉。  

你们口口声声说别人拿访民当枪使 ,请你们不要拿这些访民当盾牌,踩着访民尸体换取你们的政治目的。希望能以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为目标,让人民看到政府的博大胸怀  

保证书被拿出去给领导看,回来的意见是不合格,049963气愤的在保证书上连圈带划要求重写。但是不能提自己被绑架的事,更不能替自己的冤情,只能老老实实的认识自己的错误。  

我重新写了第二份保证书,将我的冤情删减许多,其他的大致没改动。一位警察规劝我说:领导刚才看了,还勉强满意。但是你必须把它背过,站在镜头面前说一遍,也算是给我们一个工作支持。  

我拒绝录像,一位所谓的公安局长怒目不悦的说:“不录拉倒,不知好歹。去换个衣服就送我们走。”他们有专人去买了新衣服,由女监带我们到更衣室换上他们新买的衣服。

二次回到审讯室 ,他们还是那句话必须做视频。这回的态度比刚才好了许多,那个说一辈子也不会给访民解决问题的、自我介绍说是平度老乡的恶警被调离的审讯室。049963054315跟我的谈话态度平和了许多,目的就是要求做视频。诱人的条件就是:在央视上播出后,会有青岛市政府的官员给解决问题。  

由于我的固执,导致两位警察无法完成它们的使命 。潍坊市公安局的局长亲临现场,督促我录像。看到不开窍的李延香,这位领导恼羞成怒,愤愤的跟身边的警察说:“把她弄回去。让她在里面呆着吧。”  

新衣服被从我身上扒了下来, 手铐重新铐在我的双手上。带铁链的508监室重新打开.....  

2015717日下午六点,508监室外传来了女监的喊声:李延香释放。  

我觉得很吃惊,不是说要关一辈子吗?怎么又要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