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无锡人权捍卫者沈爱斌不服无锡市和滨湖区两级政府黑监狱信息公开答复提起诉讼,遭无锡中院审判长张学雁枉法侵权 (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正报道)根据无锡市中级法院传票通知,沈爱斌不服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对其申请公开“信访群众法制教育学习班”(黑监狱)相关信息的答复不服提起行政诉讼案,于20151023日下午1430分在无锡中级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同日下午1530分沈爱斌不服无锡市政府对其申请公开“信访群众法制教育学习班”(黑监狱)相关信息的答复不服提起行政诉讼案,在同一法庭开庭。庭审中,沈爱斌遭遇无锡市中级法院审判长张学雁枉法侵权。
   
据沈爱斌介绍说:20151023日下午1430分,我按传票要求准时到达无锡中院第九法庭,但审判长张学雁却在1435分才到达,审核原被告身份时,被告滨湖区政府没有人员出庭,竟然委托了倍思特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单独出庭,在原告提出被告负责人应当出庭时,这名律师当庭告知原告和合议庭:“滨湖区正副区长今天都不在无锡,不能出庭。”
   
审判长张学雁竟然说被告身份符合规定,我当即根据《行政诉讼法》强烈抗议,张学雁却对我说:“你认为被告身份不对,你可以走人。”然后又将开庭内容改为证据交换,我又抗议不按传票内容开庭,张学雁却说证据交换也是开庭的一种,说完这句话,她随即起身和一名审判员离开法庭,审判席上只剩下卢文兵一名审判员。

然后卢文兵开始进行证据交换,我又提出抗议,一名审判员单独开庭也是违法,且被告委托律师单独出庭行为违法,应当视为被告缺席,卢文兵企图违法进行证据交换,被我当庭毫不相让地抗议和呵斥,最后卢文兵却对被告委托律师说:“那我们走吧。”说着他和被告律师离开了法庭。就这样不了了之。

1530分,审判长张学雁、审判员卢文兵和马云又来到审判席,开庭审理我不服无锡市政府对我申请公开“信访群众法制教育学习班”(黑监狱)相关信息的答复不服提起的行政诉讼案。被告无锡市人民政府只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出席,在核实身份后,张学雁对我说:“原告你看看被告身份,被告负责人没到,这里有被告的一张请假单,你也看看。”我接过请假单,看到上面写的被告负责人不能到场的原因是工作繁忙。我认为这个理由不充分,作为市领导,工作当然繁忙,如果都以工作繁忙为由不到庭,那《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就行同虚设了。对我的质疑,张学雁根本不理,宣布开庭,先不允许我讲话,我抗议后就阻止我,让我少说一点,更重要的是,剥夺了我质证、答辩和最后陈述权。在我抗争后,得到了辩论权,但我还在讲话时,张学雁却突然说:“十分钟时间到,辩论结束,下面进入最后陈述阶段。”我在追问她何时规定了辩论只有十分钟时间?为什么没有告知?哪个法律规定辩论只有十分钟时间?张学雁却说:“显示屏上写着。”我追问哪里写着?张学雁根本不理,直接宣布进入最后陈述,我还在问哪里有写,张学雁却说:“原告放弃陈述,下面由被告作最后陈述。”我仍在抗议程序违法,张学雁就敲响了“休庭!”的槌声,然后他们就走人了。

沈爱斌说:“张学雁是无锡中院行政庭的副庭长,以前,我听好多人说这个女人非常恶毒,可我觉得不仅恶毒,而且无耻野蛮到极顶,她藐视法律,把公权用成了徇私的工具,把审判权变成了政府的附庸,变成了权势的打手和违法犯罪分子的保护伞。”

沈爱斌叹惜道:“一边是中央高调反腐,强调司法公正,进行司法改革,制定和加强司法体制和机制改革,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正正义,一边却是基层法院要么不立案,要么枉法裁判。中央在要求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而基层党委政府却时时处处在制造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