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湖北潜江人权捍卫者就近期访民遭维稳后人权状况的综合报告(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健报道)2015117日星期六,本网获悉:从九月的“9.3”阅兵到十月的五中全会,湖北省潜江市经历了一个维稳经济的“金九银十”,基本上所有的访民被监视与控制,但即使监视与控制,也还有不少访民还是冲破拦阻到北京上访维权。

9.3”期间去了北京维权的访民基本都被拘留了,他们是彭峰、郑康元、帅仁兵、黄行芝、潘向荣、伍立娟等,还有很多不知道姓名,盲人关贤章与老婆肖伍艾从812号与家人失去联系,直到95才被让回家,没有拘留但是受到暴力殴打,后被囚禁在小旅馆黑监狱长达23天,身份证遭抢夺至今不归还。从北京接回当地还有廖梅枝与杨春光夫妻,9.3”阅兵式行政拘留转刑事拘留的只有一个帅仁兵,现已遭逮捕。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潜江访民彭峰被接回没有拘留,算是幸运,而郑康元自1029号从北京马家楼押回后,被拘留十天到118号,今天有五位访民到看守所去看望郑康元,被拒绝会见,今天去看望郑康元的访民有关贤章与肖伍艾夫妻,另有一对夫妻是赵茂庭与杨玉兰夫妻,还有伍立娟等。

赵茂庭是做计划生育结扎失败而上访,多年上访无果,老婆杨玉兰多次遭到殴打,那是原来的信访局长袁用斌乱用暴力维稳的结果,在袁用斌当潜江市信访局长时很多访民遭到殴打,他公开的说打了去告吧,住院给你看病,这就是党的好干部。

据维权人士伍立娟说:“现在新上任的潜江市信访局长是王舒伟,他比袁用斌手段还毒辣,直接把访民帅仁兵逮捕,同样就在他新上任不到一个月时间,在潜江市大门口被打的访民廖梅枝已经住院20多天了还没有出院,王舒伟对每个访民都是用推诿办法,今天我看到几位老访民找他,我也在场,他没有一句实话,都说不归他管,他都推到法制办去,我从早上9点到11.30一直在信访局。”

由于下雨几个访民躲雨在一家路边餐馆坐了一会,一人一碗面条随便吃了一点,下午到2点多大家一起去了拘留所看望郑康元。

由银行非法下岗的伍立娟最近身体不好,经检查身患多种疾病,心绞痛,头晕,肝胆结石,疑是心脑血管病,由于受到潜江市政府公安局局长肖天树报复性打压,长期被监控在恐惧中生活,因为公安局局长肖天树承包了伍立娟信访案,前两天在市政府门口伍立娟遇到肖天树,他先是假惺惺对伍立娟说有困难可以找他,又讽刺的说立娟是好吃懒做。伍立娟说:“我的工作是他们政府与银行勾结而非法下岗,而且我一直没有签字拿一分钱,肖天树要我写保证不去北京给钱治病,我写了维权是每一个公民的合法权利,任何政府与公安不得报复打压,监控与控制自由,要保证在20166月以前不得外出,我只写了我身体不好需要在家里好好休息,需要钱治病,不得有人打扰,我也不外出,我写了两次都被退了回来。我绝不会写任何保证,在此申明以后他们出现伪造我写什么保证,那决不是我伍立娟所写,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惜。”

11月6日,伍立娟和其他访民一起,当着潜江市信访局长王舒伟的面提出了两个要求:一个是不能再有市政府门口殴打访民的事件发生,第二个是不能打压,立即释放帅仁兵。伍立娟对王舒伟说,你作为信访局长,在市政府会议中要对下属包括派出所与武警说不能殴打访民,王舒伟笑嘻嘻的说:这问题提的很好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