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人权捍卫者倪玉兰获国际妇女勇气奖感言 (图)


【注:国际妇女勇气奖( International Women of Courage awards)2007年由时任美国国务卿的赖斯(Condoleezza Rice)创立,用以向崭露头角的女性领袖表示致意,并表彰每一位获奖女性为伸张社会正义和争取妇女权益而表现出的勇气和领导才能。】

美国时间2016328日华盛顿举行国际妇女勇气奖颁奖典礼。我有幸荣获了该奖项,我愿和大家分享这一荣誉。
       
对于获得该奖项,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多年“推选”和培养。此次获奖的直接原因是是201411APEC会议期间在我和家人身上发生的事件。
       
当时北京西城公安分局新街口排出所便衣人员深夜扎漏我先生董继勤的自行车车胎,然后又敲打屋门恐吓,以达到“维稳”目的。董继勤追出门后,又遭到几人殴打,手机被摔坏。当晚我们报警十多次,110警察拒不出警。经医院检查,董继勤脑梗、胸12椎骨折。
       
老董被打伤后,新街口派出所为了掩人耳目达到欺骗领导的目的,将我夫妻和我女儿分别囚禁在屋内,不让出喝水、吃饭,我夫妻被饿得奄奄一息。不得已,我向外交官求助,外交官给我夫妻送饭,西城公安分局和新街口派出所阻拦不让进屋,还扣押了全部食品。
      
经过自己不懈地抗争和外交官朋友与外交部进行的交涉,第四天才允许朋友们把食物送进来。
      
这次遭遇如果没有外交官和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可能就被饿死了。

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为了人权,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倪玉兰
201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