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广西维权公民谭爱军《喝茶记》:敏感日已过,仍被喝茶(图)



敏感日子已过,以为可以平安着陆了就在今天6月6日上午10:40左右,接到辖区派出所某领导的电话,要我到所里喝茶!我想现在软禁在玉林也很无聊,就准备赴约前往看一下也无妨!

我先把手机关了,放在家里藏好大概11:10到达环东派出所,发现区、市两级公安国保已在所里等候。

为了节省时间,我见到他们直接开问:几个意思?
国保:第一,近段你不能去广州!
我:为啥?我正计划过两天去广州呢!
:是上面领导通知,广州方面来的通知近期你不要去。你在广州都认识哪些朋友?
我:广州公安越秀分局的,打了几次交道,也算老相识了!

接着国保拿出从网上打印出来的两张图片问我(一张是我穿着“郭飞雄无罪”的衣服手拿着明信片的图片,一张是两份明信片内容的图片)
国保:这两张图片什么时候照的?
我:不记得了,上面应该有日期。
国保:谁写的?
我:我叫别人写的,不认识,也不记得了。
国保:谁帮你拍照?
我:路人甲,不认识。
国保:你是怎样发到网上的?
我:我发我的微信朋友圈。
国保:有没有发推特或外网?
我:我没有。

国保又指着我身上穿着“郭飞雄无罪”的文化衫问:你这件衣服哪来的?
我:别人给的。
国保:为啥给你?谁给?
我:人家见我没衣服穿,可怜我,不记得谁给了。
国保:你总共有几件这种衣服?
我:只有一件。
国保:我见你几乎天天穿,骗谁?
我:白天穿,晚上洗,第二天又拿来穿,没其它衣服换。
国保:你为什么要寄明信片声援郭飞雄?
我:出于良知、人道主义、社会公义。
国保: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国保:好了,谢谢你配合我们的工作。领导说要没收你身上这件衣服!
我:阿!我这衣服你给多少钱我都不卖,去年广州公安没收我一件唐荊陵的衣服,我正在告状要他们还我呢!

然后,签字走人。时间中午12:28分

广西  谭爱军

2016年6月6日


附:谭爱军简介

谭爱军,广西玉林人,维权公民。因公司纠纷走上上访维权之路曾参与新公民运动,为北京南站访民发放衣物、被子等生活用品;积极参与全国各地维权人士的声援活动,经常被警方监控和约谈、喝茶,2015年6月曾因参与围观唐荆陵开庭被当地警方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