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罗立志律师: 黄文勋煽巅案开庭经过


20166 22日,本人前往咸宁市中级法院阅卷,其后稍晚唐天昊律师亦赶到咸宁,期间有咸宁市律协的专车接送及安排住宿,此后连续三天皆是,本人感到方便之余,亦不习惯,却不能推却,我与唐律两地司法行政部门亦派人前往观摩庭审!

连续两天准备工作后,24日上午八点半开庭开始。法院周围进入极度紧张状态,法院前面马路半幅封闭,非有特别通行证不得进入法院。我和唐律进入法院时,安检超过机场,法院据此做出解释,是辩检 同等对待!我两很不满意,但不得不接受!

开庭亦始,我观望旁听席,满座皆华衣盛装,非富即贵也!

开庭颇为顺利,黄子对答如流。咸宁亦准备有方!质证之际检方所示之PPT,进展神速,我年老迟钝,遂放弃观看,潜心准备辩护词,惟唐律一人勉力对抗,以一敌四,可谓神勇!

如此状况,延至下午五点半,庭审结束。期间审方貌似公证,但每每关键之时,便予以打断!更有安检时,违反规定不让唐律携其电脑入庭。司法公正,言行如一,不知何年何月也!

黄子之案,迁延三年有余,今开庭完毕,等候审判结果。惟望黄子早日回归!

以上文字,草草而就,望诸位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