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湖北武汉民主人士黄静怡(实名:黄芳梅)因参加佟适冬老先生葬礼接受外媒采访而遭拘留5天 今获释(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318日,本网获悉:湖北武汉民主人士黄静怡于2017313日被行政拘留五天今天期满获释。

黄静怡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两年于2016517日刑满获释,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当局指控黄静怡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内因参加佟适冬老先生葬礼接受外媒采访属于违法治安管理条例,遂对其被处拘留五天及罚款二百元                                                
黄静怡女士获释后对其被拘留的情况予以了说明:

因为我于三月六号在朋友圈发过一遍哀悼佟适冬老师的贴,被同仁朋友们大量转发。确实也是出乎本人意料之外,次日香港自由亚洲的纪者通过微信对我进行了采访,内容是关于佟适冬老师丧事的相关问题,我也如实告知。

我于2016517日因煽颠罪刑满释放,刑期两年,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此时尚在剥权期内接受了外媒采访,属于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被处罚拘留五天并罚款二百元。

今天拘留期满已平安回到家,感谢众位同仁朋友们的关心!

很多朋友们都会担心我在里面会受到欺凌或者是其他的伤害,请大家尽管放心!这些问题都不会有。相反在那里面基本上都是社会底层的人群,各种犯罪嫌疑人里面唯有政治案件应该属于是鹤立鸡群的,是有着贵族血统的尊贵一族。

虽然生活条件很苦,但是对于我曾经在看守所生活过两年的经历来说,五天的拘留期还是很容易度过的。

面对久违的铁门铁窗,不但没有丝毫的恐惧感,相反似乎是内心深处的向往。记得不久前有一位狱中的前辈说:坐牢就是我的工作!

国外有句名言:自由之花需要统治者和反对者的鲜血浇鋾才会开放。

黄静怡20173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