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苏尚伟:苏昌兰狱中病重 心脏刺痛很频繁


被“煽颠”罪的苏昌兰在今年1026日三年刑期届满。

20141027日,苏昌兰因转发香港占中图片场而被佛山南海区警方以治安传唤带走,随即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当局仅以她维权的三篇文章,三条微信作指控,构织“文字狱”。判处苏昌兰三年有期徒,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2017-8-21下午16时许,我和妹夫陈德权,苏昌兰的儿子在南海区国保的陪同下,在南海区看守所我会见苏昌兰,她的身体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她告诉我:心脏有时剧烈疼痛,半夜三更也会剧痛折腾得睡不着觉。自从停止服食甲亢药物后,心脏刺痛的次数就没有那么频繁。

因为苏昌兰本身就患有甲亢-心脏间歇停顿症。我更是心急如焚,去找专家咨询。

A,一位资深的专家认为:从症状上看,苏昌兰的确需要紧急medical  investigation不排除可导致.  sudden cardiac   arrest-心跳骤停的原因。心脏刺痛,正是病情严重恶化dlvr  it.

B,一位心电监护的高级护士这样认为:对这样的症状的病患者,我们会告诉advice病人立刻拔打120急救中心的电话的。致于苏昌兰有发作时,监狱管理人员应该叫医生,做心电图,迅速住院治疗。

在此之前刘晓原律师,吴魁明律师曾经多次为苏昌兰申请保外就医。但是当局都不予批准。

在苏案二审终结后,每次会见我都与办案国保负责人交协,希望能够尽快让苏昌兰保外就医,始终没有答复批准。

苏尚伟
201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