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上访牧民宝玉的控告状


中纪委赵乐际书记:
内蒙古自治区布小林主席:
内蒙古纪委刘奇凡书记:
内蒙古信访局:
内蒙古环保厅:

你们好!

我叫宝玉,今年57岁,是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莫仁嘎查的牧民。我之所以在三九严寒来呼上访告状确实是走投无路了。

我主要反映俩个问题:一个是草场问题,另一个是污染问题。简述如下:

我是招女婿,原本与岳父恩和那生一家共同生活第二轮草场承包时,一家七口共分得6690亩草场,承包期30年户主是岳父。后来岳父与嘎查书记蒙克巴图和草监站干部勾结作假又重新办了新的草场证,与此同时把我们一家四口从承包草场人口中踢出,并阻止我们家在6690亩草场上放羊。后经法院调解,岳父享受30年合同期的一切国家补贴,我们夫妇在6690亩草场上可以放牧,即对草场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

后来太平矿业入驻我处草原开金矿,污染严重使我家的羊常年大量死亡,我多方投诉也得不到妥善解决,环境部门还睁着眼睛说瞎话,发个无文号的红头文件说没有污染。我投诉无果,气愤地把因污染而死的羊当众解刨,展示羊内脏的黑腐,结果又被警方恐吓,并给我发训诫书警告我不得“无序上访”!去年冬天,草监局又出面对我行政处罚17220元巨款,理由是我在禁牧区放羊已违法!然而明眼人都清楚这是对我状告金矿污染的报复,否则也不会到了年末草监局对我的处罚文号是2017年第1号。

现在我们家的草场全被岳父侵占。他为了多拿补贴而瞒着女儿女婿同意禁牧,致使我失去了草场。放羊维生的我又因金矿污染而损失惨重,而向上投诉又被打压,同时还因放羊而被指责是违法,并对我进行巨额罚款近两万。

因此,我的诉求是:

一、希望上级领导正视我失去草场,金矿污染羊大量死亡及政府不许我放牧,巨额罚款的困境,责成当地政府真正解决我的生存之忧,给我一条活路。

二、希望上级政府派工作组彻查太平矿业对周边草场的污染到底有多严重?是否如当地两级环境部门所说没有污染?彻查乌拉特中旗环保局2017428日下达的无文号红头文件是否真实?若是造假文件,还望继续追查这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结的黑幕?

三、我失去草场的主要原因就是基层干部办事不公造成的。也希望上级部门彻查基层腐败,并对太平矿业的污染给我造成的巨大损失给予经济赔偿!草监局不问青红皂白说我放羊违法,对我巨额罚款一事也望一并处理!

此致

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莫仁嘎查牧民:
宝玉(18347893988
2018114

后附:
1、宝玉维权大事记一份;
2、相关资料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