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瘫痪四年的五保户过年得一袋面,李明翠质疑“送温暖”差点挨揍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210日,本网获悉: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农历春节了,这个时候也是党和政府给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季节。昨天,平顶山汝州市纸坊乡长东村的村主任杨国活通知李明翠的家人,要其拿脑梗偏瘫的大伯王丙占的私章,跟去年一样到村委会盖章,就可以领取一袋20公斤的面粉。为了弄清楚这盖章领面粉的程序,李明翠差一点挨揍。

李明翠说:王丙占是我孩子的大伯,今年已经70岁了,终身未娶妻生子,从十来岁开始就时一直为集体劳动,四年前突发脑梗塞造成偏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属于五保户,本来应该由政府来养老送终,但政府民政部门不作为,一直由我儿子照料其生活,为此我儿子不能外出打工,家中经济情况非常困难。王丙占作为一个五保户,到过年了政府给一袋面粉也算是送温暖,还要盖私章才能够领取,我怀疑这里面有猫腻,今天到村委会找村主任杨国活,问这个私章怎么盖?盖在哪里?结果有专门围着村干部拍马屁的村民要打我。

中国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冒充总理智囊的胡鞍钢教授甚至称根据大数据统计,中国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综合国力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一。然而,就这个全世界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国家,政府官员还热衷于每到春节时拎一桶油、一袋米或面,到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完全是一种消费穷人的恶为。对政府官员的陈旧恶为,今年曾经有困难群众将“送温暖”的官员赶走。

李明翠因为争取土地补偿权利上访多年,现在还要替国家来承担王丙占的护理养老,而象王丙占这样为国家劳苦一辈子的人,居然没有养老保障,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后,民政部门不作为不说,还要用一袋20公斤的面粉来消遣这样的生活艰难的人,也算是社会主义特色“优越性”了。

李明翠电话:13513752126.